因為我的故鄉在下雨。

收起个人介绍
   

凯源/报丧鸦 C1


刑侦paro。

王队长x王法医


瞎编的,逻辑死,有硬伤。

不专业,不专业,不专业。



薛定谔之猫


 

0

薛定谔的猫,打开既是死亡。

 

1

出了地铁站,又坐了摇摇晃晃的公交,两个来迟了的警员终于赶上了大部队的脚步。天色昏暗,阴云笼罩苍穹,轰隆隆一声响雷,天空下起雨来。一行人打着伞沿着小路往西走,见到了此行的目的地。

——一栋年岁久远,墙壁上都长满爬山虎的废弃的校园实验楼。

“许头,你说他们怎么就不让我进去现场看看呢?就他们自己在里面折腾,这还是我第一次接触凶杀案呢。”一个看上去也就二十来岁的小年轻,一脸不服气的对着一个正抽着烟的中年男子抱怨着。

“你?”胡子拉碴的大叔吐了一个烟圈,瞄了瞄小年轻的稚嫩脸庞。“你还太嫩了,再多跟两年说不定王队会准你进去搬东西。”

小年轻正准备反驳,那边的人群忽然骚动起来,只见一个人撑着一把黑伞,不徐不疾的从远处走过来,一路上执勤的警员看到是他,像是敬畏,纷纷为他让路。

“王医生终于来了,王队已经进去好一段时间了。”中年人为他让路,小年轻盯着他的脸看,被中年人扯了一把,乖乖的低下头。

被称作王医生的年轻人收了伞递给中年人,平静道:“许警官不用这么客气,我第一次和你们组办案,有不知道规矩的地方,还需要您这样的老人提醒我。”

中年人原本听说总局的王法医一身的脾气,没想到是这样的好相处。他笑了笑说:“我也就是个跑腿的,您还是快进去吧,等会儿王队发起火来就不好了。”

王医生抬起头望了望实验楼,也无所谓的勾了勾唇角,提着工具箱走了进去。小年轻满眼都是他被一身黑衣衬的越发冷艳的侧脸,一时没能缓过来。

小年轻扯了扯许警官的袖子,“许...许头,他是谁啊...”

“总局派下来的王源王法医,看上去年轻,听说在重案组立了好多功劳。”

“这么厉害不是该呆在总局吃香喝辣吗,怎么...”

“好像是出了事,不过人家有本事,咱们也不能小看。”

“长得这么好看,当明星多好啊,非得一天和死尸打交道。”

“你这话被王队听到了,非得少层皮。”

 

最后一声惊雷打响,闪电划开的那一瞬间,照亮了实验楼昏暗的楼梯。王源走动的脚步声轻柔,像一只黑猫穿梭而来。

视为不详。

 

2

走廊角落处的化学实验室门口,站着两个三十来岁的探员,王源走过去,向他们亮明了证件,套上鞋套,才被允许进去。

实验室讲台边站着一个身着便服,背影高大的男人,听到脚步声也没有转过来。

“你来了。”他说。“尸体在箱子里面,你去检查吧。”

王源戴上手套,三两步从男人旁边走过去,在木箱前蹲下来。

这是一具不完整的,却又从某种意义上完美的躯体。虽然双眼被深蓝色的吸汗带遮住,但这个永远沉睡在木箱里的男孩拥有一副堪称英俊的面孔,他修长的双臂抱住自己的身躯,像安详沉睡的睡美人一般,却再也没有醒过来的机会。

“他的下肢呢?”王源轻声询问着,戴好消毒手套的右手小心翼翼的掀开死者脸上的吸汗带,不由得皱紧了眉头。本来沉思着的男人听到他的声音,却立刻回过神来看他。

“王源?”

王源没有理会他,继续轻轻翻动尸体检查着,“怎么?王俊凯,几年不见,不认识我了?”

“我还以为是老三,怎么你......”

“和我说说情况吧,这个案子由我跟进。”王源站起身,虽然他比王俊凯矮了小半个头,也不及王俊凯身材精壮,但他用平静的眼神看着王俊凯的脸,竟不输半分气势。

王俊凯被他哽了一下,还是公事公办的和他讨论起来。

“死者叫李乐,大二,是这所大学篮球队的成员。”王俊凯示意王源去看李乐深蓝色夹克里的篮球衣,王源瞄了一眼,没有说话,“如你所见,箱子里没有死者的下肢,刚刚老徐他们,哦就是法证那帮人,来搜集了一下,也没有看到和下肢相关的线索。”

“他们找没找到废弃药品和使用过的烧杯?死者的眼睛应该是被强酸之类的腐蚀以至于失明。”

“有。”王俊凯领着王源往实验室前排的桌子走,停在第二排的左手边,“你进来之前,这张桌子上放了两个烧杯,都是被清洗过的,水龙头也有被使用过的痕迹。不过都没有指纹。”

“地上呢,这么干净,不像是第一现场。”王源轻飘飘的眼神梭巡过实验室的走道。

“裤子,我们在走廊过道的垃圾箱里发现了一条运动裤,沾有大量的血液和污渍,应该被用来清理了现场。”

“你就这么确定,那是被拿来清理现场的?”

“血液混合着污水,几乎弄脏了整条裤子。而且上面还有被清洗过又再次使用的痕迹。”王俊凯皱着眉头说。王源看了他一眼,嘟囔了一句:“处女座的一级天赋。”

王俊凯显然是听到了这句话,翘了翘嘴角,但他还是忍住继续说:“尸体是被清洁工发现的,旧校舍这边因为没有人,他也只是定时过来收拾一下外面的花圃和操场而已。今天他来清扫的时候发现有大量的流浪猫往实验楼里跑,一时好奇就过来看看。”

“那个箱子?”

“本来是锁住的,校方说是用来装一些器材的,后来因为实验楼搬迁,器材也跟着换新,这箱子旧了,就一直留在这儿。”王俊凯耸了耸肩,“不过,锁也坏了,刚刚被老徐他们带回去了。”

王源听完了自己感兴趣的,点了点头,“你叫两个人来,把箱子抬回去。”

王俊凯握了握有些发汗的手,摸出电话来,“许叔,叫两个人上来帮忙抬尸体。”打完电话,王俊凯转回去想要和王源说些什么,却发现那个人蹲在木箱面前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 

他的眼睛里,藏着怎样的感情?

和这位高中同学很久没见的王俊凯,不由自主的好奇起来。

 

3

关于刑警四队的王俊凯,局里一直流传着很多传说。

常年被拿来当做宣传海报的外表暂且不提,但凡跟过四队办案的刑警都知道他最大的毛病。

 

“王队,就是龟毛又洁癖。”

“上次分过来的那个小姑娘,水灵灵的多好看啊。二队那个大熊第一次见还差点撞三队门框上了,跟南校那个案子的时候,被训哭四五次后,差点辞职了。”

戴明明手里抱着一大口袋矿泉水,跟黎方走出了跑的架势,还不忘瞎八卦两句。

“这下好了,老三调走了,也不知道新来的法医受不受得了他。”

“受不了也得受啊,谁知道会在他手里呆多久啊。”

 

“所以你就受不了我了吗。”

实验楼下茂盛的黄桷树漏出点大雨后的湿润气息,让坏掉的下水管道里腐臭的味道越发难忍。王俊凯站在警戒线边,两只手指捏着一支雪糕棍,似笑非笑的盯着她,戴明明立马一个哆嗦。

“哪能呢,老大如此英明神武,谁会干不下去呢。”戴明明一脸谄媚,正要拿出口袋里的冷饮表表忠心,余光瞟到穿着黑色衬衫的王源收拾完东西下楼,走到他们几人跟前来。

他的皮肤白皙,在一片暗沉沉的色彩里愈发的显眼,戴明明视力极好,看到他唇间渴水到干燥,手里那瓶冷饮硬生生的拐了弯,朝他递了过去。

“是新来的王法医吗,喝水,喝水。”

一只手横过来截走那瓶饮料,王俊凯拧开了瓶盖后冲戴明明挑挑眉,“他可不喝冰的。”扭头冲着目瞪口呆的黎方说着:“去把车上我的保温杯拿来。”

这一连串操作戴明明在王俊凯身上从没见过,搞得直到王源理所当然的捧着王俊凯的水杯后她才慢慢缓过来。

“老大,你们认识啊?”

“是高中同学。”王源将王俊凯的水杯扣好,戴明明看着他不自觉地舔了舔嘴唇,突然有些不自在,她咳嗽一声,“这样啊,嗯,王队我去给同事们送水。”说完,拉着黎方一溜烟跑了。

王俊凯看着她的动作莫名其妙地哼笑一声,“毛病。”而后侧过身去跟其他人交代注意事项,王源下意识的摩挲着水杯,安静地望着王俊凯身旁的那辆白色路虎。透过反光镜,还能看到被驱赶走的野猫藏在实验楼边,绿幽幽的眼睛凝视着忙碌的人群,王源却没注意这个在阴沉沉的天里会有些渗人的画面,兀自出了神。

 

4

王源推开门的时候,王俊凯抱臂正望着白板皱着眉发呆。

“我来给你送报告。”听到有声音响起,王俊凯朝他看过来,王源继续问道,“怎么样,有什么线索吗?”

“你呢?有什么线索。”王俊凯从旁边拉过一把椅子示意王源坐下。“王源儿,你现在可是精英了,我很期待你的结果。”

王源翻开文件往他面前一递,“那希望我对得起你的期望。”

王俊凯接过仔细翻看起来,“我听说你以前在总局,怎么调到C城分局来了?”

王源不自觉坐直了,淡淡地回答道:“想家了,就找了个机会调回来了。”他顿了一下,“你不想看到我?”

“怎么会,等这个案子结了,我们去以前那家火锅吃饭,到时候好好聊聊。”

王源低下头,沉默了好一会儿,直到王俊凯抬头看他,才缓缓点头,“好。”

 

黎方在王俊凯正准备说些什么的时候抱着一叠文件从门外挤进来,“老大,我把东西都拿回来了。”

他只得咽下疑问,招呼门外的人进来,“进来,准备开始了。”

 

“死者名叫李乐,20岁,大二学生。”

“据死者女友赵宴的说法,他在三天前失去联系,但在他们最后一次见面中吵过架,之后没有联系过他。”

“他们感情不好?”

“据李乐篮球队的好友说,他们两个一直是模范情侣,只不过最近有撞到过好几次他们吵架。”

“最后一次吵架是因为什么?”

“赵宴说是因为她翻了李乐的背包,她最近总是觉得李乐喜欢上其他人了,总想找出证据来。”

“所以,翻出来什么了。”

“翻出来一管药膏,擦蚊虫叮咬的。”

“法医报告上可没见她被什么咬过。”

“赵宴也说最近没见李乐什么有什么疮疤,肯定是有什么问题了。”

“这个另说,他们吵完架李乐就走了?”

“徐青,就是李乐的一个好朋友,吵架的时候他也在场,说李乐在赵宴走了之后接了一个电话才离开篮球场的。”

“通话记录。”

“是篮球队的经理,和李乐关系一般,据他说,他请李乐帮忙去搬器材,他在篮球场通往学校大门的路上等他,没等到。”

 

“这跟通往旧校区完全两条路,他怎么会死在那里。”王俊凯本来靠在椅背上,慢慢坐直了起来。

“目前所有的证据里,都没有他前往旧校区的理由。”王源手里把玩着黑色圆珠笔,接着王俊凯的话继续道:“那里可是第一现场。”

 

王俊凯的视线在办公桌旁的所有人身上扫了一圈,“再请他们来,仔细问一问吧。”

“给赵宴打电话。”

王源又一次开口,“别忘了还有那个经理,叫什么来着?”

 

“……明安?”



-TBC

评论(8)
热度(99)
©BertieKR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