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我的故鄉在下雨。

收起个人介绍
   

【诚台】要亲亲要抱抱

1
“就是你看到的这样。”
黎叔对来探望的明诚摊了摊手。
饶是明诚一向冷静自持,此刻也忍不住因为眼前的情景目瞪口呆。
“明台变小了。”
床上坐了个大概两三岁的孩子,直愣愣的看着他,右眼上还有刚愈合的伤疤。

2
明诚还是决定把明台抱回家。
大不了,大不了就说这是大哥在外面的私生子。
在办公厅训人的明楼明长官打了个喷嚏。

3
明楼一回家就被通知要进小祠堂,瞬间懵逼了。
明镜鞭子一挥,“给我跪下!”
明楼甚至不知道自己犯了什么错,本来站直了还想辩解几句。
“明长官这是想在家里摆摆官架子啊。”
扑通一声,立马跪了。
“说!孩子哪儿来的!”
明长官忙活了一早上,什么也不知道,瞪大了眼睛还没说话。
“不说是吧!给我跪着!”

4
明楼一瘸一拐从小祠堂里出来的时候,正是晚饭的时候。
明诚抱着小小软软的明台坐在餐桌旁边,正哄着他吃饭。
“吃一口好不好?”年幼的孩子坐在他腿上一语不发嘴唇紧闭,大大的眼睛里全是惶恐。
“他不听话就不给吃了,哪家的孩子这是。”明楼跪了一会儿,大约想通了,听大姐的意思这孩子是他惹下的风流债。
这怎么可能。明楼暗自嗤笑一声。一定让他哪儿来的回哪儿去。
明楼明长官如果看清楚那孩子的脸就不会这么想了。
明诚下午背着桂姨悄悄的给明镜解释了这孩子就是明台,惹明家当家做主的大小姐泪眼模糊,她的明台,她放在心尖尖上疼爱的明台,吃了多少苦,受了多少罪啊。
看到明楼从楼上走下来,她的心里还是有气的。听到明楼这么说她就更忍不住了,“你什么意思啊!这是明台…明台的孩子啊…”她说出来的话还含着悲凄的哭腔,满满都是对幼弟莫大的痛与爱。
连明诚听了这话也皱着眉头板着脸不认同的盯着他。
懵逼的明楼估计是吃不到晚饭了。

5
明台最后还是没怎么吃东西。
他像只不相信生人的幼兽,紧紧抱住明诚的脖子,一刻也不肯松开。
“还记得自己叫什么名字吗?”明诚抱着他坐在明台房间里的沙发上,轻声询问道。
从这孩子不安的表现看来,他作为明台的一切,都不记得了。
“台…小少爷…明…明台…”孩子不安的捏紧他的领口,软软糯糯的说出这几个字来。
明诚红了眼眶。
这孩子,记得“小少爷”。
“明台,我的小少爷。”
他将孩子紧紧抱紧自己的怀里,害怕让他看到自己怯懦悲哀的表情。
明台在他的怀里挣扎了一下,挤出微笑给了他一个湿漉漉的吻。
“哥哥,不要哭。姆妈说,亲亲就不痛了。”

6
明诚终于忍不住落下泪来。
站在门外的明镜,也哭倒在明楼的臂弯中。

7
明台最后是和明诚睡的。
明镜失望极了。

8
明台看着她不太开心的样子有些犹豫,可又舍不得明诚的怀抱。
“姐姐,我明天就来陪你,你不要怕黑。”
明镜的心都软成了一滩水。
“我们家明台啊,从小就听话。”

9
明台半夜做了噩梦,哭喊个不停。
明诚连忙点亮灯光叫醒他。
“小少爷,怎么了?”

10
“哥哥!”孩子大哭着扑进他的怀抱里,小手紧紧环住他的腰。
“我梦见有坏人把我抓走了!”
“手!手好疼!”
“哥哥我疼!”


11

明台梦见暗无天日的刑讯室,和指甲被人拔去的锥心之痛。

哥哥,我的小哥哥,你为什么还不来救我?

12
明诚也抱紧他。
“哥哥,坏人把我抓走了,你会来救我吗?”
孩子抬起头来看他,满脸是泪的呜咽着。
“会的,哥哥一定会来的。”

13
明台,我骗了你。
我没能来救你,让你受了这么多苦。让你这么疼。

14
“哥哥你亲亲我吧,亲亲我我就不痛了。”

15
明诚抓起他的手,落下一个珍重的吻。
孩子心满意足的睡去。
明诚一夜未眠。

16
“阿诚哥…”
天快亮时才闭上眼睛的明诚听到一声轻轻的呼喊。
他睁开眼睛,亲吻青年的头发。
“早安,小少爷。”

17
亲吻你的指尖代表崇拜你。
亲吻你的头发代表思慕你。

评论(47)
热度(31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BertieKR | Powered by LOFTER